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小包裹传消防 快递员宣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8-03

为扎实做好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居民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武隆支队积极协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隆分公司,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以“小包裹传消防  快递员宣防火”为主题的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支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挥快递员流量大、流动性强、信息传播速度快、接触人员广的优势特点,将一张张印有“不要在楼梯间、房间内给电动车充电电池老化要及时更换”“一旦发生燃气泄漏,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切忌用明火”的消防元素贴纸张贴在快递包裹上,再由快递小哥“兼职”消防宣传员送入每家每户,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一些必要的家庭消防常识,进一步提升自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防火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快递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快递是服务大众,消防也是服务大众,两者结合,为老百姓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真正让大家警钟长鸣,  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快递小哥说道。
     通过活动,有效地拓展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度,下一步,支队将充分利用快递资源,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推进体验式宣传教育培训、提高群众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为重点,针对各类群体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让老百姓从“被动”学消防变“主动”学消防,全面提升市民消防安全素质,打造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宣传教育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