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燃气公司开展单位用户加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专项抽查行动

日期:2022-03-18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督促单位用户加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进一步规范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按照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安排,2月18日下午,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燃气公司开展单位用户加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专项抽查行动。
     期间,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食堂内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燃气用具安装是否符合规范、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产品是否合格、安装施工是否遵守消防安全法规、用电管理是否合理、消防器材是否按规范配置齐全有效、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并现场询问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情况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提醒食堂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员工安全用气知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宣传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食堂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单位员工抵御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联合检查力度,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事故,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