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区公安局召开2022年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03-18

    为进一步明确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内容和标准,充分发挥派出所在消防监督执法中的职能作用,3月16日上午,支队会同区公安局召开2022年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区公安局法制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凤山街道、芙蓉街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乡镇、街道派出所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公安局治安支队通报了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和2021年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安局法制支队就办案程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区消防救援支队对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权限范围、工作流程进行了系统培训,分析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对派出所民警消防行政处罚法律文书、消防行政案件办理、派出所民警如何进行消防监督检查以及消防监督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区公安局副局长胡昌勇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能职责,努力提升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加强消防监督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和消防监督管理能力,并把学到知识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消防法》和相关规定的要求,抓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抓好消防宣传教育,加大消防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确保当地火灾形势的稳定,全面提升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能力和水平,夯实全区火灾防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