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区政府张凯副区长率队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01-30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效提升小区物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预防能力,1月28日上午,武隆区政府张凯副区长率队检查辖区高层建筑专项治理重难点问题,就相关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芙蓉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张凯副区长一行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望江苑、外滩100高层建筑小区内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询问了物业负责人工作部署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随机提问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工作职责、火警处置流程和消防器材操作,并仔细查阅了单位日常防火检查、巡查记录等各项记录,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张凯副区长提出要求:一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以责任为牵引,逐级压实安全职责,真正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一名员工,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工作合力;二要全面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到管理不出漏洞、隐患排查到位、整改不留死角;三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要利用多种形式不间断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组织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宣传教育,并加大对本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