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例会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

日期:2021-08-23

为切实抓好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有力,8月17日下午,武隆区政府召开全区第三季度消防工作例会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罗建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分管消防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刚主持。  
    会上,浩口乡人民政府、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区商务委、区经信委、区公安局等单位分别就古镇古寨、高层建筑、物流仓储、工业厂房库房等隐患整改推进情况及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情况进行发言。随后,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叶军通报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和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最后,罗建国副区长高度肯定了全区消防工作治理成效,就抓好全区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领导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政治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消防工作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具体细致地落下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稳定。二是要细化措施,加快整治进度,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从高层建筑、古镇古寨、工业厂房库房、物流仓储企业、地下工程和交通隧道火灾隐患整改以及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消防末端监管、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加大排查、检查、巡查力度,保持工作的常态性,加强联合执法和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火灾隐患的整改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火灾防控,守住不发生大火的底线。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领导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始终紧绷消防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紧抓住重点任务、重点问题,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