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约谈

日期:2021-07-05

为认真总结分析我区2021年上半年火灾形势,部署当前消防安全重点任务,6月28日,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约谈培训会,全区130余家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队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和《古镇古寨火灾警示片》、《仓储物流火灾警示片》,防火监督科副科长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火灾形势及典型案例,并对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进行集中培训。  

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叶军支队长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履职。各重点单位要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细化责任落实,抓紧抓实隐患排查,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全力以赴抓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坚决打赢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二是消除隐患,压实责任。各重点单位要充分认清隐患整改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切实增强自主管理水平,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立即组织防火巡查检查,认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和设施维保,逐级落实隐患整改责任。三是加强值守,广泛宣传。各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确保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防火巡查等重要环节的值班值守,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强化各岗位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等岗位职责,要不断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悬挂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标语、海报,通过广泛宣传、培训教育,普及消防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增强重点单位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