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县政府副县长鲍强带队检查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15-08-26
    819,武隆县政府副县长鲍强带领县政府办、旅游局、安监办、质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责任人深入仙女山景区和县城星级酒店,就各旅游行业部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游客接待中心、县城各酒店等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就各单位的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灭火器材配置是否按要求配置、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范、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逃生疏散标志设置是否到位、是否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日常巡查记录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就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做了讲解示范。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行及时与单位责任人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结束后,鲍县长在喀斯特游客接待中心组织召开总结会。会上,各部门先后就此次检查做了总结发言。随后,鲍县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旅游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当前武隆正是旅游旺季,来武旅游的游客流量大、致火因素多,各部门一定要协同配合、履职尽责,加强监督和管理,监督各旅游行业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二、各部门应当继续加强仙女山旅游行业部门等单位、场所的检查指导,督促其落实安全责任制,要求自觉完善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的防范能力;三、消防大队要在日常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中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最终达到全县各旅游行业部门上下能查找消防安全隐患、能整改消防安全隐患、能积极消除火灾隐患,为来武旅游的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