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县政府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消防工作例会

日期:2015-08-26
 

    为扎实推进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市政府消防重点工作的考核,进一步分析当前火灾形势。817上午,县政府副县长罗建国组织召开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季度消防工作例会,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26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主持。

    会上,县公安消防大队就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对做好下步消防工作做了部署,对市政府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考核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县公安消防大队、县城乡建委、县民政局、县水务集团公司、火炉镇政府分别就消防专项规划修编、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改造、敬老院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市政消火栓建设、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作了推进情况发言。

    罗县长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领导高度重视,河南鲁山敬老院特大火灾、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的发生给大家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各乡镇、部门领导要清醒的认识到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加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保任务繁重,大家更应该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落实消防安全重点工作的推进措施,年已过半,消防规划修编、市政消火栓建设、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改造推进缓慢,消防规划涉及全县消防队站布局、消防给水等规划,市政消火栓是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居住建筑改造是重点民生实事,都十分重要,按照前期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各部门务必列出倒计时,落实具体措施,确保顺利完成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做好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县消防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大家要深刻汲取“8.12”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的教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安监、商务、经信、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及时开展联合检查,督处企业整改隐患;四是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公安现役部队和政府专(兼)职消防队要加强训练,针对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一旦发生事故,确保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