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大队召开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集中约谈会

日期:2015-08-26

 

 

    823,总队视频调度会后,大队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县26家中石油加油站、4家液化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充装站、1家加气站、1家民爆仓库、22家危化品经营企业等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召开了集中约谈会。大队执法参谋参会,会议由大队长贾永旺主持。

    会上,副大队长张志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天津“8.12”火灾爆炸事故、山东淄博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指出了辖区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就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大队长贾永旺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深刻吸取天津“8.12”火灾爆炸事故、山东淄博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训,在日常生产、装卸、运输等过程中,不得半点懈怠、丝毫放松。特别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期间,各单位、企业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严禁出现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针对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的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大队长贾永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清形势、强化危机意识。各单位要将消防安全作为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生命线,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做到法定职责清、违法后果清、重点部位清、检查方法清、应急措施清;二、查隐患、强宣传。各单位立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落实一次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积极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树立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在应急情况下的处置能力;三、投经费、强建设。各单位要加大消防安全经费投入,根据单位实际,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配齐配足灭火器材,在加强专职队伍建设过程中,专职消防人员及装备器材要满足现实需要,不定时、不定期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专职消防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同时,贾永旺大队长表示:下阶段,大队将开展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突击检查,过程中,大队将邀请媒体记者跟踪报道,及时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发现的火灾隐患,严格依法查处,对涉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将提请县政府挂牌督办,绝不姑息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