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武隆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武隆高速路服务区加油站”开展六熟悉暨实战演练

日期:2015-08-26

 

    为切实做好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场所灭火救援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大队全勤指挥部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大队官兵的灭火救援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79上午,武隆大队全勤指挥部及巷口中队官兵在辖区重点单位武隆高速路服务区加油站开展六熟悉暨实战演练。

    熟悉过程中,全勤指挥部成员和巷口中队官兵结合此类易燃易爆场所的火灾危险性特点,重点对加油站储罐区的存储物质及储罐类型、储量进行了了解,并对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及水源情况进行了熟悉。熟悉完毕后随即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假设武隆高速路服务区加油站发生火灾。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巷口中队3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

    到场后,巷口中队指挥员立即进行火情侦察并将侦查情况上报全勤指挥部。全勤指挥部根据侦查情况部署任务:巷口中队官兵分为三组,第一组出两支两支泡沫枪进行灭火,第二组出一支水枪进行掩护,第三组负责现场警戒和车辆供水。20分钟后经过全体参战官兵的不懈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贾永旺大队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全勤指挥部的指挥能力及官兵们的协同作战能力,对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