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大队组织召开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暨“谈心对话”座谈会

日期:2015-08-26

为扎实开展好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深入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8月20日,大队组织召开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暨“谈心对话”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崇义、县政协副主席、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兴禄及上百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大队副大队长张志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光首先表明了此次“谈心对话”座谈会的必要性,他讲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责任落实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为园区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随后,就今年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在会上做了通报,指出了园区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企业分别就企业目前安全状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的途径、办法进行了发言。

张志副大队长在谈话中讲到:安全事故无小事。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各企业一定要严格按相关法律规定,切实加强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对员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组织员工开展针对性的演练,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情况下的处置能力;员工上岗前,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在日常生产工作中,要积极引导、教育员工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严禁出现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人头,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自纠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张志副大队长表示:下阶段,大队将联合多部门深入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存在隐患的企业将责令整改,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企业,大队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上限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