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消防知识“走”进仙女上景区

日期:2015-07-0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78日,大队宣传人员联合专职消防队员来到仙女山景区,为来武隆旅游的游客送上一份安全“礼包”。

    此次宣传活动,宣传人员结合景区实际,分别在喀斯特游客接待中心、天生三桥及大草原向来往的游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传单,重点就出行安全进行了讲解:一、外出前,家里的煤气及电 路是否关闭;二、在一个陌生环境下需要入住宾馆酒店时,一定要熟悉现场环境,根据宾馆酒店提供的逃生疏散图亲身实地的走一遍,以便不时之需;三、一定不要卧床抽烟,抽烟后一定要将烟头熄灭,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武隆属于喀斯特地貌,旅游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坠崖或者摔伤事故的发生;五、进入景区,不要在景区内使用明火或者携带火种入内,防止引发山火。随后,就家庭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现场的逃生自救等,宣传人员向游客们做了举例说明。现场,你一句,我一言的向宣传人员提问,宣传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看了这些消防安全知识传单,让我倍受启发,在原来的生活、工作中,存在很多疏忽,还好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想想都后怕。”一位近70岁的老人告诉宣传人员。同时,老人也表示,会将这份“安全”带回家,向家庭成员和街坊邻居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改正不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传单300余份,解答游客问题16件,近500人受到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宣传,有效的提高了游客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下阶段消防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夏季消防检查取得最后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邹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