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消防知识“走进”彩云液化气充装站

日期:2015-07-02

培训会现场

宣传人员讲解灭火器

参训人员体验水带与水枪的连接

指导员工灭火

        625日,由县商务局牵头,联合全县所有液化气充装站、加油站及县大型超市等上100名单位责任人、负责人在彩云液化气充装站召开武隆县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大队宣传人员出席会议现场并为参会人员带上了一份丰盛的消防大餐

       会上,安监局、商务局、质监局领导总结发言完毕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实际,针对性的对液化气充装站、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及超市这样的人员密集型场所向参会人员展开讲解,并现场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随后,大队宣传人员还现场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正确连接,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示范,学员们也积极的参与、学习和体会,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授课结束后,宣传人员还参与到现场的灭火演练中,指导学员们灭火和疏散气瓶。演练灾情设置:假设彩云液化气充装站员工在充装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并引燃部分其他气瓶,情况十分危机。随即,该位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在宣传人员的耐心指导下,3分钟后,成功将火势扑灭。

       此次宣传,不仅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也起到了带动一个单位、一个企业,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邹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