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消防安全知识“走”进江口电站

日期:2015-07-02

培训现场

员工体验灭火器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火宣传工作,确保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取得实效。616日,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江口电站,为电站员工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课上,宣传人员结合电站实际,就电站员工在日常工作、作业中怎样预防火灾、如何正确选用灭火剂、如何正确报警等向参训员工进行了详细将讲解。随后,就家庭火灾的预防及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举例说明。针对参训员工提出的疑难问题,宣传人员挨个进行了答复。

    授课结束后,宣传人员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室内消火栓水带的正确连接进行了现场传授教,参训员工们也积极体会。随后,员工们还体验了油盆灭火。

    一位姓张的女士在培训结束后讲到:“听了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课,让我倍受启发。本以为消防安全与我无关,但现在才醒悟过来,原来消防安全时刻就在我身边,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张女士表示,将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纠自查,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消防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

    此次宣传,不仅提高了江口电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隐患的自纠自查能力,也为夏季消防检查和下阶段宣传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邹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