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检查专栏

大队联合县民政局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日期:2015-07-02

    为切实加强夏秋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611日,武隆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县民政局对辖区敬老院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各敬老院老人所在的宿舍、餐厅、厨房等日常生活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建立、落实等情况,从源头上消除了存在的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过程中,检查人员一面仔细检查一面耐心为工作人员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器材,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尽快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强调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不仅提高了养老机构的火灾防控能力,为老年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邹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