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看效果 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

武隆: 持续推进“信易+审批”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10-25

10月23日武隆区召开政务服务信用承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对武隆区政务服务信用承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符合《武隆区信用承诺事项清单》要求的企业和群众相关信息录入“武隆区信易+审批”系统。

据了解,打造“信易+审批”是武隆区政府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推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不断提高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质量效率,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这将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信用承诺管理系统是对武隆区内信用承诺开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包括等到后补资料名单滚动展示、失信名单滚动展示、业务办理等。”会议现场,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开发人员对区内审批部门进行了系统培训,他介绍到,为了让政务服务信用承诺数据真正用起来,武隆区基于现行相关体系和数据情况,开发了这套政务服务信用承诺管理系统。

武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服务办出台了信用承诺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和“证照分离”改革的必要条件,既能利企便民、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又能促进诚信社会建设,是破立并举、有利长远的重要改革举措,政务服务信用承诺管理系统的应用更具有可操作性,充分发挥了信用在创新审管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体现了差异化原则,真正实现了让诚实守信者充分享受政策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