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专栏

何庆前往乌江武隆城区段广东坡森林公园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日期:2022-12-14

12月13日,区委书记何庆前往乌江(武隆城区段)以及广东坡森林公园,开展第四季度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河长制、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坚决守护好武隆的绿水青山。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劲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巡河巡林。

当天,何庆一行首先来到南滨路原复烤厂处,实地查看乌江河道岸线管控情况,认真听取城区乌江流域河长制落实、岸线生态治理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抓好水污染防治是坚持生态优先、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也是保护水资源、增进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武隆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好武隆的一江碧水。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人防”“技防”相结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乌江流域生活污水直排、垃圾乱倒以及岸线私垦等突出问题,全力营造全区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扎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加强冬春水利建设和水资源调度,切实保障群众用水,有效应对冬春连旱和供水紧张局面。

随后,何庆一行来到城区广东坡森林公园,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巡查了解城市面山防火隔离带规划设计以及林长制落实、森林资源保护等情况。他强调,全面落实林长制是压实地方生态保护责任,有效实现“林长治”的关键举措。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林长制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强化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抓好病虫害防治,提升生态系统质量,保障森林资源永续利用;要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建立健全林长制责任体系,履行好主体责任,守住生态安全底线,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