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专栏

黄昕副区长率队调研郭溪沟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2-04-02

2022325,区政府副区长、郭溪沟区级河长黄昕率区河长办区卫生健康委、区水利局、区交通局、白马镇、赵家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巡河并调研郭溪沟河长制工作。

黄昕率队巡查了郭溪沟白马镇大桥下堤防建设、铁佛村黑大桥污水处理、高铁施工现场、渝湘高速施工现场、赵家乡新华村河岸等地,现场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区河长办、白马镇、赵家乡关于郭溪沟河长制工作和高速、高铁施工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沿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交办了发现的4个问题

黄昕充分肯定了各责任部门和乡镇在郭溪沟河长制工作中抓实、抓细、抓落实的高度责任感,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三排”“三乱现象从根本上得到遏制。

黄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深入广泛宣传《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做好带头作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河长制工作与百姓的切身利益紧密结合。二要突出问题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市总河长令和区总河长令及会议精神,通过定期巡河,再次排查、梳理全流域存在的问题,形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整治落实。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在问题整治中要通力协作,要以问题整治为抓手,多形式开展宣传和联合执法行动,围绕乡村振兴、白马山旅游、赵家度假避暑等,切实打造全流域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同时,要积极调动全民参与,形成护河治河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