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专栏

武隆区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总河长会

日期:2022-04-02

322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总河长会议,专题研究和审议当前河长制工作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武隆区关于“三排”治理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武隆区2022年河长制工作要点(送审稿)》《2022年度武隆区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区河长办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区河长办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要求,一是区河长办进一步细化落实2022年度河长制工作要点,及时更新更换河长制公示牌,策划好11条区级河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测算好各项目的资金,有序推进项目的实施;二是各级河长持续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特别是“十年禁渔”“三排”“三率”等,强化属地责任,抓好水岸同治、部门协同联动、联合执法,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武隆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流域乡镇(街道)认真做好河道清漂工作,保持水面洁净;四是乌江等11条区级河流流域乡镇(街道)加强河道岸线管控,禁止在河道岸线范围内种植农作物、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等,确保水质持续向好;五是各级河长、河道保洁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履职履责;六是区水利局全力以赴争取水美乡村项目,与乡村振兴、河长制工作有机衔接。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奋发有为,坚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确保我区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道)、各责任部门围绕2022年工作要点,分解制定本行业、本部门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区河长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发挥“河长+警长+检察长”作用,推进“三排”““三率”等专项行动有序组织开展河流治理保护工作三是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体系,分级分段深化落实责任,确保河长制得到全面推行、长效运行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区、乡镇(街道)、村三级河长要担负起河库保护第一责任,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督查严;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服从调度、凝聚合力,依法履行河库管理保护职责;区河长办要定期对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严格逗硬考核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河长制全面落实到位。

区政府区长总河长左军,区委副书记、常务副总河长毛大春,区政府副区长、区副总河长、区河长办主任何圣春,区级河流河长、在家区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总河长、河长办主任及工作人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属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