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多举措抓好“国庆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日期:2021-09-30

为让全乡人民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国庆节,连日来,赵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层层落实责任,部署安排工作,对各村、各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开展拉网式大检查。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93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到人,压紧压实责任,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

二是加大巡查,重点监控。918日起,组织专项检查队伍,对全乡旅游景点、农家乐、企业、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和对危化物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不出差错。

三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全村、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疫情防控宣传,广泛开展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截至目前组织召开各类专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5次,开展专题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QQ微信交流群发送相关信息100余条,确保安全生产意识、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四是加强值守,严守纪律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防范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守及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值班领导要及时靠前指挥,组织力量妥善处置,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