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开展消防、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1-09-16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中旬我乡相关责任领导、应急办深入各村组开展了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对辖区内各单位、食品生产场所、超市等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情况,同时对这些场所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配置和性能状况等进行检查。累计检查责任主体60余家,处罚10家,警告6家。

对于辖区内食品药品场所,重点检查酒厂、超市、餐馆农家乐、药店,对商户营业执照、店内外卫生环境、食品药品生产日期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食品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宣传,进一步强化他们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食品安全责任感,从而提高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检查人员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包装上有无SC”认证标志,是否标注配料表、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等信息。累计检查责任主体40余家,处罚2家,警告4家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平安过

此次消防安全、食品药品检查工作的开展,及时排除了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居民群众能吃上放心食品,确保身体健康、愉快过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