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积极开展地灾专项防治工作

日期:2021-09-06

八月份以来,暴雨多发,进入汛期,我乡迅速开展了地灾专项防治工作。

针对我乡地灾易发,公路改扩建沿线易垮塌等实际情况,明确重点区域重点防治,采取如下工作措施:一是积极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群、院坝会等进行地灾防治宣传,累计推送防灾短信等500余条,发放地灾防治宣传册2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地灾防治意识;二是明确村组属地责任,各村、各村民小组开展地灾点、公路沿线易垮塌区域监测,及时报告地质变化情况;三是落实地灾点专人监测,我乡涉及地灾点8个,均落实了地灾监测员,严格上报地灾点地质变化情况;四是加强地重点区域巡查,乡建环办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加大力度定期开展地灾点、易垮塌区域检查;五是深入排查,果断处置险情,实现了地灾排查全覆盖,紧急搬迁避险农户1户,近1月来处置滑坡2处,清理垮塌方100余方;六是落实地灾防治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严明地灾防治纪律。

经过周密部署,我乡域内无重大地质灾害险情发生,确保了我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