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日期:2021-08-20

八月份以来,我乡普降暴雨,雨量较大,我乡立即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并安排部署汛期防洪等相关事宜。

针对我乡区域面积广、地质结构特殊、山虎关水库防汛任务重的特点,采取如下工作措施:一是积极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群等进行防汛宣传,累计推送天气预报等1万余条,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二是落实防汛值班制度,汛期应急值班全员在岗,切实作好防汛工作;三是深入排查,果断处置险情,实现了汛期排查全覆盖,紧急搬迁避险农户1户,处置滑坡1处,清理垮塌方50余方,确保迅速恢复交通,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四是加强水库巡查,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和山虎关水库巡查员开展对水库的巡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五是落实防汛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严明防汛纪律,加强防汛工作监督。

此次强降雨,我乡无重大灾情发生,经过周密部署,确保了我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