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净化人居环境,靓化村容村貌

日期:2020-12-09

一是广泛开展村庄清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系列活动,通过“街镇打擂”比武、“村(社)观摩”评选、整治成果巡礼展示等活动,调动农户村庄清洁积极性,召开院坝动员会20次,农户参加810人次,志愿者参加15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8吨。

二是重点整治贫困户人居环境。动员全体帮扶干部、驻社干部、村社干部排查评估贫困户家庭人居环境,同步开展“冬春环境大扫除”、“贫困户两爱一讲”活动,对贫困户家庭卫生及房屋周边卫生集中重点整治。

三是升级打造美丽乡村。结合乡村旅游发展需求,投入300万元在新华村开展“精品村”美丽村庄建设项目,广泛实施庭院美化、路边绿化、房屋靓化等工程,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