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清洁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日期:2020-12-09

近日,赵家乡各村民委员会“清洁卫生户”评比小组正在对农户房前屋后、院落卫生和道德、精神风貌进行评议。

为打赢环境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赵家乡结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总攻“志智双扶”专项行动,在全乡开展“清洁卫生户”评比工作,推动农村环境整治。

此次清洁卫生户评比严格按照庭院内外绿化美、居室整洁靓丽美、物品堆放整齐美、厨卫分离清洁美、绿色低碳环保美、身心健康生活美等基本标准开展。清洁户评比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实行户户过堂,分别评选出最清洁户2户推荐上报区委宣传部进行表彰,进一步提高农户的卫生保洁和争当清洁卫生户意识。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共同创建优美、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赵家乡各村民委员会在辖区广泛开展“公序良俗”建设,清洁卫生户评比活动只是其中之一。通过清洁卫生户评比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能动性,使广大群众自觉地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