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夯实产业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9-23

一是紧抓绿色产业。顺应食以安为先导向,推出竹笋、蜂蜜、冷水鱼、黑风土鸡四大绿色产业,采取小规模、全覆盖方式,做到户户有增收产业。竹笋年产量达65吨、冷水鱼近15000尾、发放黑凤土鸡苗1500羽、中华蜜蜂存栏3000群,年产蜂蜜近15吨。

二是发展特色农业。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适度发展规模经营的高山特色农业。已发展高山猕猴桃80亩,标准化葡萄园100亩,种植红叶李观赏植物200亩,建成大闸蟹养殖基地78.5亩。

三是聚焦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引导农户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周边农户脱贫增收。各村集体发展猕猴桃100亩、花椒200亩,吸纳贫困人口务工30余人;发展魔芋种植24亩,其中贫困户流转8亩,带动贫困人口务工1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