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9-23

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每年9月第三周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全国范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按照市委网信办2020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渝委网办〔202028号)安排,结合我乡工作实际近期,我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线上集中宣传,学习网络强国精神

9月14日,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及村社干部在职工会上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利用PPT、音频设备等在会上宣讲、播放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相关音频资料,同时,在各工作群中上传网络安全知识资料。

二、线下分散宣传,全面普及安全知识

9月15日-9月16日,在我乡新华村、香房村便民服务中心、学校、卫生院张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20份;在街上人群聚集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一条;利用微信、QQ工作群宣传网络安全知识;9月17日,在场镇口分发了折页《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100册、口袋宣传书10引导群众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发动群众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