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赵家乡 > 工作情况

赵家乡:开展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

日期:2020-09-23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不断提升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我乡召开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议,分管领导、应急办、各村自然灾害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副乡长梁全传达学习了有关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和自然灾害专题培训会等会议精神,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政策法规、自然灾害的应急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最后乡长廖予强调一是各村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防灾救灾工作宣传力度;二加强灾情管理,自然灾害信息员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三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核查,确保灾情报告及时、准确、全面;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员的自然灾害应急管理能力,增强了自然灾害信息员的责任意识、法规意识,为全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全面上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