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20-10244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02-14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善和落实环境保护政策;保护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不断强化社会维稳体系,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29号)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乡镇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和人员编制核定有关事项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31号)规定,我乡于2019年进行办室、站所调整,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等行政机构;下设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林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事业机构。

2020年财政供养人员预算数59人,其中:人大1人,党委4人,政府12人,财政3人,农业服务中心6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2人、林业服务中心2人、社保2人,群众文化1人,退役军人服务站2人,综合执法大队2人;遗属人员5人;临时人员5人;退休人员12人。

二、乡镇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35.45万元(含上年结转数87.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5.45支出,比2019年减少14.98万元。主要是项目结转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35.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44.37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11.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64万元,医疗卫生37.41万元,城乡社区事务44.49万元,农林水事务178.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5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2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4.98万元,主要原因为项目结转减少,本年度项目结转71.02万元,较上年度结转数减少151.3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5.4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5.22万元,比2019年增加149.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入,新招录人员等人员增加,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健康疗养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80.23万元,比2019年减少164.3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项目结转资金减少。项目主要包括2020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村级运转工作;场镇保洁及维护、鲜花小镇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支出。

2020年我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乡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5.9万元。比2019年减少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2.7万元,比2019年增加2.7万元,由于我乡2018年我乡发生因公出国考察费用因此作此预算;公务接待费2.6万元,比2019年减少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6万元,比2019年减少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乡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审批程序,严控公务接待以及严控公务车辆使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88.42万元,比上年增加47.8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根据上级部门下达项目具体设置。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我乡共有车辆4 辆,其中机要通信1 辆、应急保障用车1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殷洁,电话:023-77760319


    701021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