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04R/2023-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赵家乡
[ 成文日期 ] 2023-01-05 [ 发布日期 ] 2023-01-05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赵家乡变型拖拉机联合切割报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村民委员会、乡辖各单位、相关办公室:

将《赵家乡变型拖拉机联合切割报废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20221219

(此件公开发布)

赵家乡变型拖拉机联合切割报废

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快变型拖拉机淘汰步伐,有效打击假牌假证、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严防变型拖拉机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变型拖拉机联合切割报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武农便笺﹝2022161)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开展变型拖拉机清零切割报废的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变型拖拉机无牌无证及假牌假证上路行驶违法等行为。

二、领导小组

长:高长民乡长

副组长:副乡长

员:杨龙举农服中心负责人

        胡晓松农服中心工作人员

        任艮川农服中心工作人员

        淡腊生农服中心工作人员

办公室下设于乡农服中心,具体负责日常事务性工作。

三、工作步骤

(一)制定方案(20221212—20221217日)。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实施方案(注意:由各变型拖拉机车主自行联系切割公司和人员,切割费用由各车主自行承担)。

(二)送达自行切割告知书(20221218—20221222日)。及时将告知书(附件2)送达至各变型拖拉机机主或机主委托人,乡农服中心在告知书送达10个工作日内具体指导各机主完成自行切割任务。同时,要充分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之际,大力推进各机主自行切割报废工作。

(三)开展联合切割(202312—2023330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派专人会同属地乡镇(街道)开展变型拖拉机联合切割报废工作。各村从20231月份开始,对未切割报废情况,实行月报告制,直至切割清零为止。

(四)实现闭环管理(2023330—20231031日)。对未切割的变型拖拉机(渝籍未到期的、新增漏统的)持续开展切割报废工作,对已经完成切割报废的变型拖拉机,各村将变型拖拉机切割影像资料保留存档,完善好切割车辆的一车一档并将本辖区的有关新闻信息和台账等资料报送至乡农服中心。

附件:武隆区变型拖拉机自行切割报废告知书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赵家乡变型拖拉机联合切割报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