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504R/2020-00986 [ 发文字号 ] 赵家委发﹝2020﹞49号
[ 主题分类 ] 扶贫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赵家乡
[ 成文日期 ] 2020-06-28 [ 发布日期 ] 2020-06-28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关于成立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攻坚月”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党(总)支部、村民委员会,乡辖各办室、单位: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7月20日,我们将迎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离大考时间不足40天。乡党委、政府决定从6月10—7月10日,在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基础上,集中30天的时间,集中开展以排查责任落实、排查政策落实、排查工作落实,推进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弱项短板清零等为主要内容的“三排查三清零”攻坚月活动,冲刺打好全脱贫攻坚决战收官战。为了更好的落实工作,现成立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攻坚月”工作领导小组:

  长:段理华    区法院院长

        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邓维敏    乡党委书记

        廖     乡政府乡长

  员:黄春华    人大主席

        冉光锐    乡党委副书记

        梁     政法书记、武装部长、副乡长

        陈  静    乡宣传统战委员、副乡长

        刘万龙    纪委书记

        张      乡党委委员

        陈忠伦    乡纪委副书记

        任幼林    乡党政办负责人

        陈晓波    乡经发办负责人

        殷      乡财政办负责人

        贺友贵    乡建环办负责人

        代玲玲    乡社事办负责人

        蒋兴权    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樊秋娟    乡社保所负责人

        谭      乡畜牧服务中心主任

        陈治安    乡中心校校长

        刘      乡卫生院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脱贫攻坚办公室于经发办,由陈晓波同志任主任,杨伟、淡腊生为办公室工作人员。

全乡广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收官之战。各成员办室要切实加强沟通汇报,做好工作督导调度、问题整改复核等工作,建立完善乡、村二级联动联排联改机制。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加强与乡内涉及脱贫攻坚任务办室的沟通协调;对接落实区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部署,做好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工作任务的分解,提交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收集汇总脱贫攻坚需研究解决的问题,提交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承接区扶贫下达的工作任务及文件落实。

脱贫攻坚相关办室工作责任:

党政办:筹备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脱贫攻坚工作通知、信息发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研究落实备案登记和会议资料搜集整理;提供脱贫攻坚工作后勤服务保障。

财政办:负责脱贫攻坚资金的监管使用。全面盘点脱贫攻坚资金,对脱贫攻坚资金使用审核把关。

建环办:负责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做好不安全住房排查,组织村组动员农户进行不安全住房整治改造,对疑似不安全住房落实专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社事办:负责农村困难人群生活保障。加强农村困难人口的低保评定和贫困人口低保兜底保障工作;加强贫困残疾人、困难孤寡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和救助;落实民政、计生大病临时救助政策;落实困难学生教育资助政策,无因贫辍学。

社保所:负责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及就业。加强贫困人口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政策落实,贫困户合作医疗参保率达100%;加强贫困人口就业信息的发布,开发扶贫公益岗位。

农业服务中心:负责扶贫农业产业发展。加强扶贫产业规划发展和技术指导;加强扶贫农业集体产业的培育;加强贫困人口种植技术培训;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农业污染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确保饮用水不安全、不保障全部销号;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的培育壮大。

畜牧服务中心:负责扶贫畜牧养殖产业发展。加强扶贫养殖产业规划发展和指导。组织开展贫困户养殖技术培训;加强扶贫养殖集体产业培育发展。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委员会

重庆市武隆区赵家乡人民政府 

20206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