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坝镇 > 工作情况

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风险苗头及对策建议

日期:2020-12-24

春节将至,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入冬以来,我镇加强了道路安全宣传检查,发现气候的寒冷给驾驶人带来了许多不便,同时更给交通管理者的路面管控增加了难度,人的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下降,往往造成正常交通秩序混乱,同时,恶劣气候环境又往往造成道路湿滑,使得车辆制动能力大大减弱,驾驶员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极高。

一是驾驶员安全意识不强。例如摩托车骑手冬天喜欢安装前置挡风棚,如遇小雨则模糊不清影响视线,安全隐患极大。

二是节假日人员流动大。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常常出现超载、酒驾等现象。

三是极端寒冷环境导致公路结冰。常发生于高山地区,夜间结冰导致公路湿滑,且路窄无护栏,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对此,建议:

一是发挥劝导站作用。在各村主道路上设置劝导站,村社干部作为劝导人员对路过车辆进行提醒和检查,但应保证劝导人员应有待遇。

二是设置相关标语。在危险路段及时安置提示牌,并加强宣传力度,杜绝酒驾、超载现象发生。

三是强化执法力度。针对事故高发路段、交通要道,节假日严格检查,平时抽查,上限处罚,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给予坚决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