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坝镇 > 工作情况

长坝镇:发展特色林草产业 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0-12-23

一是抓实生态补偿和生态管护,助力脱贫攻坚。2016年至2020年以来,每年完成5.1022万亩天然林有害生物普查,完成退耕还林任务6300余亩的验收和兑付工作,完成封山育林项目2000亩,完成中幼林抚育4000亩,荒山造林1230亩,特色经济林改造5300余亩,实施欧投项目1200余亩。依托公益性岗位政策,共计开发54名建卡贫困户为专职护林员,落实全镇5.1万亩天然林管护责任,引导贫困群众走上脱贫新道路,实现增收和森林管护双赢。

二是发展生态产业,促进乡村产业兴旺。我镇充分利用天保工程、陡坡耕地治理、荒山造林补贴等林草项目,因地制宜培育优势林草产业。一是完成红光、胜利、大元、茶园、前进、何家堡6个村的特色经济林统一管护3600亩;二是在茶园村、民主村、前进村结合退耕还林政策完成新增核桃、花椒、桃子、李子、金秋梨经果林栽植3000亩。

三是积极创建森林乡村,实现生态宜居。通过荒山绿化、村庄绿化和各种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20年以来,我镇投入资金51.4万元,实施红光村乡村绿化及简村村金狮坪居民点绿化工程,为实现乡村生态宜居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