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4839/2020-015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长坝镇
[ 成文日期 ] 2020-11-17 [ 发布日期 ] 2020-11-17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即镇人民政府,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定;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20年度,纳入我镇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个,与上年无差异。我镇内设办室11个,包括: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我镇下设事业单位7个,包括: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业发展服务中心。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29号)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乡镇机构设置、职能职责配置和人员编制核定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武隆委办发〔2019〕31号)规定,长坝镇综合办室机构调整为11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业发展服务中心。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5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54.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1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48.3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35.2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65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54.1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36.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54.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17万元,城乡社区事务35.34万元,农林水事务507.28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35.61万元,住房保障63.0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1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48.3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35.2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54.5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4.52万元,比2019年增加1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4.71万元,比2019年增加148.3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合并,人员增加,人员工资上调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19.81万元,比2019年减少135.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减少,主要用于村级运转、村社干部报酬和场镇保洁员报酬等。

长坝镇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92万元,比2019年减少(或增加)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比2019年减少4.6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2万元,比2019年减少0.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镇强化公务接待和公车使用管理,严格管控公务接待次数,降低接待标准,减少陪同人数等,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行政、参公单位)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47.87万元,比上年减少5.7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有所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镇本年没有做采购预算,根据实际情况在政府采购网及云平台进行采购。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执勤执法用车1 辆,消防车1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陈进联系方式:023-77755029

附件下载:

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