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4839/2021-000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长坝镇
[ 成文日期 ] 2021-03-17 [ 发布日期 ] 2021-03-30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临水隐患路段排查治理的方案

),内设办室

根据《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水隐患路段排查治理的通知》(渝安办〔202111号)、《武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道路交通办公室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临水隐患路段排查治理的通知》(武安交办〔202113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排查堤坝、水库道路、下河道、溪沟、山坪塘、田改塘、江河“消落带”等临水道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临水隐患路段,要结合市安委办关于印发《重庆市农村公路“生命护栏”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安办〔2020〕107号)要求,能采取工程整治的,要调整计划,立即治理不能即时根治的,必须采取临时措施。

二、组织领导

安委会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协调推进此项工作,办公室设在镇应急办。各)要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办室按照职责,履行隐患路段的排查治理。

三、工作措施

全面排查清理

按照全面覆盖、排查到位要求,各村(居)既要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在册隐患中的临水路段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核实,又要组织对辖区内的堤坝、水库道路、下河道、溪沟、湖泊、堰塘、山坪塘、田改塘、江河“消落带”等临水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对可通行车辆的道路(包含乡道、村道和各类临水自建便道、连接道、断头路)大起底排查,逐点采集地理位置、道路名称、隐患类型等信息采集,并拍照存档建立台账318日前附件1对应隐患信息照片标注后将电子档报送到镇应急办

(二)制定治理计划

责任办室在329日前对排查发现临水隐患路段以及纳入2021年度治理计划的路段,按照一隐患一方案要求逐一制定治理计划,明确治理责任单位、措施、资金、时限及安全管理责任人。

(三)强化临时防护

各村(居)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要严格按照治理计划,及时完成治理,可采取垒条石、砌石墙、砌片石水泥墙、箱式填石护墙、密植行道树等临时防护措施,防止车辆坠水风险;对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的,在3月底前完成栅栏、拦路杆等物理封闭措施设置,禁止客运车辆、面包车、三轮车及其他各类社会车辆驶入。

四、强化责任落实。

镇政府将对隐患排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11月底前,对临水路段和农村道路存量隐患治理完成情况开展自查自纠。临水路段和农村道路存量隐患排查、落实临时防护措施、制定治理计划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对隐患治理推进情况进行常态滚动督查和抽查验收对因排查治理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事故的,将组织责任倒查机制,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 农村临水路段隐患排查治理清单

2. 长坝镇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隐患治理点位确认表

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人民政府

2021317

附件1

农村临水路段隐患排查治理清单


序号

区县

排查情况

整改情况

备注


街镇名称

路线名称

道路等级

隐患位置

隐患类型

是否设置警示提示标志

是否堆条石、沙包进行阻拦




所临河流、溪沟、湖泊、水库、堰塘名称

长度(米)

比邻水库、河道、池塘、湖泊或其它

(如是“其他”,填写具体类型)

/

条石、沙包、水泥挡墙、警示桩、永久阻拦等













































注:排查情况的相关信息于320日报送;整改情况相关信息于331日报送

武隆区长坝镇农村道路严重安全隐患2021年整治计划清单(未安装护栏或者护栏存在缺口路段)


序号

行政区划

路线编码

路线名称

道路等级

中心桩号(每一路段的中心点,即起点与终点的平均桩号)

隐患位置(地名可以不变,在后面加桩号,不用K0+123,用0.123表示)

隐患类型

是否临水

是否临崖

是否急弯

是否陡坡

备注

起点桩号

终点桩号

长度(公里)(指起点与终点之间长度)

护栏缺失

不当开口

防护能力不足


这里填否

如是,临崖高度(只填写高度XX m)




1

长坝镇

Y009

长坝镇铁清路

村道

K0+110

G353接口0.1

张永模屋旁0.12

0.02







2

C001

茶信路

村道

K1+550

茶园村黄泥组山王庙1.1

茶园村黄泥组杨柳池2.1

1





10到20




3

C124

原长茶路

乡道

K2+120

茶园村大岩段2.1

茶园村大岩段2.13

0.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