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羊角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7234/2021-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羊角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5-24 [ 发布日期 ] 2021-05-26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羊角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羊角街道2021年控烟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村(社区)、街道辖有关部门:

现将《羊角街道2021年控烟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羊角街道办事处

2021524

羊角街道2021年控烟工作计划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远离烟草危害,减少吸烟引发的各种疾病的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按照市、区有关工作要求,根据健康教育工作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建立健全控烟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网络

成立以街道办事处主任史禄科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陈小伟、潘攀二同志为副组长,各村(社区)、街道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办室按照职能职责落实工作职责,健全完善控烟工作制度,严格办公场所禁烟制度,将控烟工作纳入本单位的工作计划中。及时搜集整理控烟工作资料和图片信息,做好各村(社区)健康教育控烟专卷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街道控烟领导小组组长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控烟工作责任书,强化控烟措施,落实控烟经费,形成分工负责工作机制,以制度约束行为,确保控烟工作顺利开展。

二、积极开展控烟宣传

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单位健康教育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作用,每年至少有一期控烟知识内容。利用宣传栏、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控烟宣传片、举办控烟知识讲座、互联网及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烟草危害、劝阻吸烟、《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等内容,提高居民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组织做好20215.31世界无烟日”活动。各村(社区)要围绕今年无烟日主题和控烟工作新形势,组织开展控烟咨询、专题讲座、志愿服务、倡议书、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控烟意识。

三、大力营造控烟环境

在辖区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禁止烟草广告,在办公等各类公共场所设置醒目的禁烟标识。在单位入口、停车场等室外场所,及室内场所的办公室和一厅式办公大厅等候厅、会议室、厕所、走廊、电梯、楼梯等区域设置醒目的禁烟标识;室内办公桌上应设置醒目和规范的禁烟标识;单位电子屏应定期滚动播放控烟知识内容;吸烟区设置应远离密集人群和必经通道,有明显的引导标识。积极开展无烟企业创建活动,对申报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和检查指导工作。对各村(社区)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进行培训,加强检查巡视,及时劝阻吸烟行为,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带动全社会主动参与控烟,自觉远离烟草危害,实现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