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鸭江镇 > 工作情况

鸭江镇:扎实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全面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日期:2022-05-31

    近日,鸭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派出所、交巡警支队、卫生院,在青峰村车浩湾组织开展了一场集森林灭火、防汛救灾、高层失火逃生的综合应急演练。演练过程衔接紧密,气氛紧张严肃,吸引许多群众驻足观看。

现场总指挥、镇人大主席张绍斌强调,应急抢险、避险、救灾是每一名干部群众都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关键时刻能派上大用场。五月入汛,防汛抗旱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刻不能掉以轻心。应急抢险队伍要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高层失火逃生演练,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安全用火用电的必要性,充分了解、熟悉了应对高层突发火灾的正确逃生路线和方式。

图为镇政府职工、退役消防战士李继勇为群众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图为围观群众实地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