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鸭江镇 > 工作情况

鸭江镇:积极响应,抓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1-11-09

“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不落一人,不漏一户”,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 115日晚7点,鸭江镇政府迅速集结全体职工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即刻开展拉网式排查,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疫”而动,争做时不我待的宣传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市民朋友戴口罩、打疫苗、不聚集、不离武、勤洗手、早报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示范引领,积极宣传,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的疫情、防疫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引导身边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疫”而行,争做勇担重任的守门员。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鸭江镇在“防”字上做文章、下功夫。政府全体职工及社区工作人员晚上开展“拉网式“入户排查,仔细询问每户家庭情况、成员数,重点对从区外回来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同步坚守高速下道口和车辆换乘点等返乡入口,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疫”而战,争做冲锋在前的战斗员。疫情就是冲锋号,岗位就是主战场。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加强一线指挥,主动带头摸排,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疫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在对外来人员筛查时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不漏一人。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做到防疫有责、抗疫担责、战疫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