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鸭江镇 > 工作情况

鸭江镇青峰村:2020年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召开

日期:2021-03-24

3月24日,鸭江镇青峰村在马头山广场隆重举行了集体经济分红大会。镇主要领导、驻村领导、第一书记及青峰村广大村民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武隆区鸭江镇青峰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总经理龚杰同志对联合社2020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作了总结汇报,联合社于2020年3月经武隆区农业农村委颁发证书成立,青峰村"两委"班子率领全村群众砥砺前行,一路奋斗,结合本村特色,发掘了适合本村发展的蚕桑产业。

在分红发放现场,股民们热情高涨,喜笑颜开,双手接过那份属于自己的红利。2020年联合社股民分红总金额有10万余元,青峰村735户2741人每股分红30元,贫困户分红金额比一般农户高20%。

2021年,青峰村将利用集体经济大力发展蚕桑产业,种植蚕桑近千亩,计划养蚕120张,修建蚕房5栋,集体经济养蚕收入预计4万余元。

会上镇主要领导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是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效盘活集体资产增加集体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让村民享受到更多的红利。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带领群众感恩奋进,共建美好生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