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19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3-19

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本单位是政府部门的最基层单位,即镇人民政府,主要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机关的决定;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18年度,纳入本地区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个,与上年无差异。我镇内设人大、政府机关、计生、党委、团委、财政所、文体中心、社会保障所、农业服务中心,其中政府下设部门有经济发展办、社事办、综治办、党政办等机构设置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15.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15.05万元,比2018年增加96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2.36万元,比2018年增加437.6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公用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22.69万元,比2018年增加523.52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多。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乡村生态发展等重点工作。

鸭江镇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5.78万元,比2018年减少3.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7.9万元,比2018年减少3.58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8万元,比2018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250.88万元,比上年增加2.47万元,主要原因为市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单位无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15.0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人:邓斌,电话:023-77782158)


附件下载:

2019年鸭江镇预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