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鸭江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74862237F/2020-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鸭江镇
[ 成文日期 ] 2020-07-03 [ 发布日期 ] 2020-07-03

关于下达2020年全镇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及投资计划的通知

关于下达2020年全镇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及投资计划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根据重庆市武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全区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及投资计划的通知》武人居环境整治组办发〔20204

文件精神和各村开展的农村户用厕所排查清理情况,现将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及投资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改造农村户厕

坚持一户一厕或一宅一厕,保障群众卫生厕所基本需求的原则,按照无卫生厕屋的应建尽建的要求,对全镇所有行政村(包括涉农社区)目前仍无卫生厕所(除三年内有搬迁计划、多年无人居住、空挂户等情况)的农户,优先保障其卫生厕屋建设,并在下达资金总量内配套实施无害化户厕建设。

二、统一补助资金标准

新建无害化户用卫生厕所(包括卫生厕所厕屋和三格式化粪池)按不高于2000/户标准补助;新建卫生厕所厕屋(应达到粪污无害化处理要求),按不高于1000/户标准补助。

三、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按照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须于630日前完成。请各村居加快施工进度,确保630日前完成验收并兑付补助资金。农村户用厕所改造任务推进完成工作情况纳入各村上墙通报月政绩考核,既考核任务总数完成率,又考核资金支出率。各村于每月20日前将台账及时报送镇卫健办(联系人:代明秀,联系电话:135945906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