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街道举办“着力加强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为主题的第五期沙龙活动

日期:2023-03-10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基层治理暨平安重庆建设会议、全区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武隆建设大会精神,全力提高街道干部职工及所有村社干部的基层治理水平,为建设平安仙女山构筑最坚实的支撑,3月1日下午,在仙女山博象美术馆多功能厅,以“着力加强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为主题的仙女山第5期沙龙活动举办。仙女山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三职干部、村(居)民小组长、党小组长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沙龙活动,在武隆区司法局的主持指导下,武隆星空律师事务所张宇龙、正耀律师事务所刘成江作为演讲嘉宾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首先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鹏程就提高对学法守法用法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现实紧迫性等作了启发动员。两位法律专家对当前行政诉讼案件做案例分析,以解剖麻雀的方式,给大家以案解释法,为今后如何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方法路径。为了与会人员参与沙龙效果,活动中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对《宪法》、《民法典》、《自然遗产条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还为部分法律明白人代表现场颁证。大家纷纷表示,沙龙生动有趣、受益匪浅。

接下来,仙女山街道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区以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武隆建设为契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快建成社会治理指挥中心、青少年法治中心、旅游纠纷快速联调中心,配齐配强村(社区)网格员、法律明白人。通过努力,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仙女山,促进仙女山乡村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