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荆竹村入选《2022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日期:2022-12-08

2022年12月,2022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由世界旅游联盟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合作发布,整书收录了全国50个优秀案例,《重庆武隆仙女山街道荆竹村:一二三产“+旅游” 助推乡村蝶变》成功入选。

近年来,荆竹村以“旅游景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园”全新融合发展为主线,大力发展一二三产业“+旅游”,全面带动周边村民和脱贫户致富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在发展过程中,一方面重视解决乡村用水、用电、交通等问题;另一方面因地制宜组建了由社会资本、原住民、政府和运营商共谋发展的乡宿联盟,通过打造旅游在地品牌IP,进而带动农产品销售和加工,促进当地就业和发展,增加了村内发展活力。以田园、庄园、乐园“三园模式”为发展思路,对应“自然、乡邻、文创”的理念,力图为古老村庄注入更多的活力。坚持“原汁原味”发展留住村魂,力争打造一幅恬淡自 然浪漫的田园图景;同时坚持项目的乡村性、在地性和创造性,保持原乡生态、复合产业、跨界生活,构建理想生活模式,营造新型“生产、生活、生态”的场景,让村庄增强自己的生命力,保证持续发展。

荆竹村从“藏在深山无人知”到如今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下一步,仙女山街道将持续坚持“两山论”发展初心,持续实施“+旅游”发展,大力谋划旅游研学、户外体验、农旅观光、亲子研学等创新旅居模式,全力打造“6+4”产业链,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