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持续深化“幸福候鸟”党建品牌,暖心服务提升夕阳温度

日期:2022-09-02

一是健康义诊进社区,候鸟体检在家门。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60对以上老人、35岁以上有慢性病患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受益人群600余人,为度假老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二是便民服务进小区,候鸟服务在身边。邀请度假党员过组织生活;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服务于旅居老人旅游咨询、交通劝导、爱心帮扶、政策咨询、水电气费代缴服务、小区平安巡逻等;开放艺术排练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服务度假游客1余人次。

三是主题活动进万家,“候鸟”生活在丰富。创新成立旅居人群服务队伍,通过政企校三方联动,整合街道、服务平台及高校志愿者三方资源,依托候鸟人才工作站、小区读书角等阵地,开展插画、读书会、摄影等度假老人主题培训活动10余场,提升区域旅居服务软实力。

下一步,仙女山街道将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深化幸福候鸟党建品牌,扩大服务范围,倾力打造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