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街道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招募!疫情防控,党员先动!

日期:2022-06-10

广大党员、热心市民: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恰逢夏季度假业主入住高峰期,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任务艰巨。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做好应急力量储备,助力做好度假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在度假区范围招募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请有意者积极报名!

招募基本条件

1.年龄在18周岁以上;

2.男女不限,热心公益事业,准确掌握疫情个人防护相关知识,自愿参加;

3.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服从统一安排,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

4.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近一个月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近一个月内未进出疫情重点地区,没有接触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码为绿码且已进行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接种,居住在仙女山度假区范围内(或拟于近期到度假区居住的业主)。

志愿者服务时间及地点

即日起根据疫情形势或志愿者自身时间安排,具体服务时间、服务岗位根据各有志愿服务需求小区及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就近开展志愿服务。

工作内容

主要在志愿者居住小区,配合街道、社区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排查登记、扫码测温、秩序维护、物资运送、防疫知识宣传、心理疏导、特殊群体关爱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注意事项

1.切实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要把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岗服务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2.避免擅自行动。要服从组织单位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避免擅自行动。

3.理性准确传播疫情防控信息。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

4.坚持“谁使用、谁负责、安全第一”的原则,由用人单位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志愿者人身、财产安全;志愿者实践过程中注意交通、财务、人身等各方面安全,严格遵守安全纪律,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在实践活动中,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的人身、财产等安全问题,由志愿者本人自行承担。

5.志愿服务将进行岗前培训,统一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

报名方式

可采取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方式报名,报名后在各小区物业负责人的指引下加入各物业小区自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并按照小区物业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报名咨询电话:77794409,联系人:王子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