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街道开展2022年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3-07


225日,仙女山街道集中开展了2022年综合应急演练,包括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防汛地灾应急逃生演练、消防灭火演练,以提高各级各类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效率。演练活动在黄家大湾广场举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仙女山派出所、仙女山交巡警大队、仙女山消防救援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梁子社区、仙女山街道应急排等共计200余人参与演练。



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现场


上午九点二十,随着一声令下,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进行,涉及采样检测人员50余人,现场分设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消毒区、医疗垃圾暂存区、医疗救治区、临时隔离区和物资存放区等9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员以一米线为间隔整齐排队等候。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全面展示了采样点布置、组织人员入场、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转运和检测、消毒和医疗废弃物处置、采样检测数据汇报等流程,应急处置科学合理,技术操作精准到位,部门衔接迅速高效,进一步夯实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防线。




执行指挥长李鹏程同志最后点评,通过演练,有利于更好地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的应对准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接下来,仙女山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一旦辖区发生疫情,能够快速、高效、有序的应对。



防汛地灾应急逃生演练现场



上午1010分,应急演练模拟石梁子社区黄家大湾易滑坡点后侧边坡由于长时间的强降雨导致出现滑坡迹象险情,威胁前方315人生命安全。从发布演练信号开始,报告险情、启动紧急预案、发布紧急命令、群众紧急转移、治安管制和核实人员,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过程信息通畅、响应快速、指挥有力,各环节衔接流畅。经过20分钟的演练,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



消防灭火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仙女山消防救援站袁班长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照种类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讲解结束后,袁班长指导大家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并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灭火知识培训,让街道干部熟练掌握了灭火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