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街道: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1-17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近期,我街道全力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一、集中“一个导向”,常打思想“免疫针”。街道始终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导向,紧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要求,突出“实”字抓排查、“快”字抓整改、“严”字抓监管,举一反三开展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牢固树立企业红线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二、围绕“两个重点”,念好监管“紧箍咒”。街道围绕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两个重点,全面加强排查整治,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一是确保排查整治“零死角”。紧盯天然气、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三年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辖区重点领域行业,并逐一建立隐患台账,实行限期销号式整改。二是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通过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积极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安全生产宣传格局,让安全生产入眼、入耳、入心。

三、强化“三项保障”,形成合力“一股绳”。街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制度建设,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明确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排查问题、推动工作,为街道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夯实组织基础。二是强化人员保障。围绕安全制度落实,严格执行街道应急预案,切实配齐配强应急队伍,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处理控制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持续增强社会稳定形势。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始终把保障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着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