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街道:全力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效能

日期:2021-11-23

一是党建引领。投入1500余万元,完善提升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体功能,组建网格巡查队、党员志愿服务队20余支,成立党群议事会8个,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形成“党建联建、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模式。

二是创新机制。健全“街道、村(居)、村民小组、党小组”四级矛盾调解机制,建立警调、诉调、检调、访调对接机制,成立物业纠纷、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一般性矛盾纠纷1031件、疑难复杂矛盾纠纷117件,调解成功率98.5%

三是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示范作用,常态化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创评活动,召开居民议事会10余次,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难题15件,塑造“服务标兵”等先进典型12名、评选先进家庭20余户,鼓励群众参与配合基层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