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街道: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0-29

一是推进业态融合。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及优良的地理位置,引进文创团队,建设归原小镇等传统村落4个,升级改造新型民宿600家,形成文创艺术、高端民宿、田园综合体融合的乡村旅游深度体验区,旺季日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二是提升乡村环境。完成辖区8个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立户收集、村中转、镇收运、区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聘请公益性保洁员80余名,新增垃圾桶500余个,旺季日清理垃圾20余吨,实现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率、村民小组覆盖率、无害化处理率三个100

三是完善设施配套。投入3000余万元,建设一批乡村接待驿站、旅游公厕、生态停车场,完善乡村导示系统,培训乡村旅游管理人才和涉旅农民1000余人次。9月,仙女山街道成功获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