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仙女山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女山街道 > 工作情况

仙女山街道:厉行勤俭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1-10-11

为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推行绿色办公,近日,仙女山街道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健全管理制度,设立节约型机关创建领导小组,明确党政办负责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由各办室协力配合,明确工作职责,设置专人负责,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强化能耗、水耗等目标管理,完成能源资源消耗年度考核指标。

二是推行绿色办公。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带头践行绿色出行;更多采用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三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

四是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